公司新场雷四气藏再获高产

2月23日,公司部署在川西新场构造雷口坡组四段气藏的超深大斜度井——新深102D井,采用衬管完井,经4段酸压改造,在油压40.82兆帕下,获天然气测试日产量70.9万立方米。

新深102D井是新场雷四气藏产能建设方案的一口开发井,完钻井深6448米,由西南石油工程公司承钻。通过地质-工程一体化研究、一体化设计、一体化实施,取得显著成效,优质储层钻遇率达90.6%,刷新川西新场构造海相深井平均机械钻速最高、井斜最大等10项施工纪录。同时,西南石油局瞄准“少井高产”,创新形成“实时跟踪岩性变化及地层倾角、对比地质夹层、分析钻头位置、指导钻井轨迹”的跟踪思路,长穿优质储层、最大程度提高单井控制储量,实现精确中靶;通过优化完井测试方案,一段一策精细分段酸压规模,实现充分改造。

至此,部署在同井场同目的层的2口开发井——新深101D井、新深102D井均获高产,为川西新场雷四气藏效益开发奠定坚实基础,对拓展川西海相开发建产具有重要意义。

信息来源: 
2022-03-10